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偉大的咻啦啦砰---讀後心得

PS.圖片是去彥根城玩時拍的琵琶湖照片,真的很像海,一望無際,不過這次書裡的地點不是彥根城是還要更北邊的長濱
 書名:偉大的咻啦啦砰
 作者:萬城目學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

      萬城目學是我除了東野圭吾外買最多書的作家了,最先開始看的是鹿男,深深的被他所描述奈良的風景、神話所吸引,原來現代與過往的歷史可以結合成這樣的故事。除此之外因為我是關西迷,剛好他寫的東西都跟關西有關,有些地點我有去過,也很喜歡,所以只要他的書一出來我幾乎都會買,每次看完都會深深的又愛上日本,有文化的地方果然很令人嚮往。

      這次這本書也如同之前一樣,故事也穿插當地的歷史地理,主角有與一般人不同的超能力,雖然也很討厭與別人不同(很符合日本人的個性),但是最後都願意犧牲自己一點來取得平衡,最後也都接受自己特別之處,一樣是很熱血很青春的故事,一樣是我很喜歡的故事類型。

     大概是已經看習慣萬城目學的寫作方式了,所以一開始看的時候就很注意到底哪裡有線索,要找出大魔王是誰,但是事情沒那麼容易,總是會被他被他流暢的說故事方法一頁一頁的讀下去,根本沒辦法猜,甚至都誤會裡面的好人了,哈哈,而且這本書幾乎每章都有爆點慢慢的點出主角與配角的關係,慢慢的說明每個人的能力,真的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一翻就停不下來。

     雖然說最近也有接觸一些關於台灣歷史的小說或者電影,但是我每次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不過隨著看萬城目學的小說越看越多,似乎慢慢的快找到原因了,最近是覺得,歷史應該跟現代有所關連才對,而不是說過去發生過就算了,歷史應該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想到這點就覺得日本人真是利害。希望未來有作家也可以寫出這樣的小說,加油!!

                                         同場加映彥根城的吉祥物---超可愛的彥根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