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世運拔河

我國中時期過得很慘淡,幾乎是很差的回憶,不過還是有幾樣好的回憶,那就是運動會的拔河比賽,當年我的國中是全鄉唯有的一間所以一個年級有25班左右,那拔河比賽就是以班為單位一班派30人出來,因為本人粗勇所以一定少不了我的,這也是我運動會項目參加的唯一一項,拔河比賽最好的成績是在國三我班上拿到了第3名,之所以成為好的回憶不只因為有得名,其實是參加拔河比賽讓我有屬於一個團體的感覺啦!一起合作的感覺真的很棒 。
最近世運隨著台灣隊獎牌越拿越多越來越熱烈了,也從網路上看了轉播,看到台灣女子隊蟬聯金牌真的很高興,尤其是看到他們的訓練過程的辛苦更是讓我想跟他們鞠各恭,怎麼這麼熱血啦!!!真的很感謝他們為台灣爭光,也讓我認識新制拔河這項運動。
不過新制拔河就與我印象中的拔河不依樣,雖然都有繩子及團體合作,不過新制拔河真的好酷喔!有許多專業的眉角與戰術,除了靠體力還要靠腦力,然後看到台灣隊與其他國家比賽時那種氣定神閑的表情,簡直帥到爆!!真的,以他們為榮,這是他們該得的。還好有高雄辦世運不然我也不會認識新制拔河,不只新制拔河,其他世運的運動項目也很厲害,讓我大開眼界呢,也看到國際型的賽事是這樣的氣氛,沒有像之前的其他國家辦的國際賽台灣只有在旁邊喊燒而已。

PS.附上決賽的情況及他們訓練時的專訪,更多關於世運的影片請按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