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鹿男あをによし)

寄件者 日本
這部日劇在去年12月的,到現在才在寫心得有點太慢了!這部日劇是改編自萬城目學的鹿男這本小說,這部日劇結合了神話,推理,熱血,的元素,加上玉木宏不計形象的演出,我很喜歡這部日劇,好笑,又可以認識日本的神話。

故事是說小川(玉木宏)是一個常在重要時刻失敗的人,在一個機會到了奈良的女子高中當代課老師,卻遇到一隻會講話的鹿告訴他要拯救日本。呵呵,一整個就很幻想,這隻鹿告訴他日本的地底是一隻大鯰魚每60年就要"三角"鎮壓一次不然日本的富士山就會大爆發,在這年是輪到狐狸要傳給鹿,可是老鼠卻來搗亂,派出老鼠的搬運手來搶三角,於是鹿的這一群人就想辦法拿回三角,推理誰是狐狸的使者,誰是老鼠的搬運手。故事之中有誤認三角是劍道比賽的冠軍獎牌,大家一起努力要拿冠軍,那幕還真令人感動;還有這部是在奈良拍的介紹很多奈良的景點喔!奈良可不只有鹿喔,還有很多千年前的遺跡喔,老實說我也因為這部日劇去了奈良一趟,老實說很感動的說,因為日劇結合了古代神話與現代,主角把這些遺跡走過一次,就像是走過古代先人走過的路,又邊解釋說明神話故事,劇中藤原(綾瀨遙)說了,"如果可以回到古代,那麼花了一百年理解的事,就可以馬上明瞭了"去到當地因為知道這些事真的很感動,畢竟人的壽命最多也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看著這些遺跡,心中也就開闊了一些。

其實因為又看了一次這部日劇突然想到其實台灣也可以拍類似的戲劇,台灣的原住民也有許多神話故事,也有特別圖騰,文物,真的很適合這種故事,也可幫助大家多認識一些原住民的神話,還有是想到最近南科有發現4800年前的遺址,有發現狗的遺骸跟一些陶器,我就在想也許可以寫一篇一個南科的工程師在下班的時候撿到一個具有神秘力量的古物,然後這個東西沒有物歸原主就會世界毀滅,或許這些事可以跟新營的阿立祖的祭典可以做一個結合,呵呵.....,可惜現在這種類型的故事好少,真的很想多認識一點平埔族的事,看書有時候會太難,如果是戲劇演出效果應該不錯吧!另外是想到例如,尼可拉斯凱吉的國家寶藏(蠻酷的,雖然有點扯不過很有趣,講了很多美國歷史)。

扯的好像有點遠了,不過這部日劇很好看,對日本歷史神話有興趣,會看的很過癮,沒興趣的可以看一個懦弱的人如何成長,擔當拯救日本的重任,勵志片,其實這部越看越有趣喔,看了不會後悔的。

PS.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網站
圖片是我到奈良公園拍的,鹿真的好可愛,不過也很貪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天才終於把這部日劇看完說
我也是一直以為奈良是個無聊的地方
只有廟跟鹿而已
沒想到也有很多的古蹟

以後有機會的話
再去那邊看看

最近如何勒?
^^